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

凤凰卫视
回不去的家,留不住的乡愁

回不去的家,留不住的乡愁

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,也是工业化、现代化的必然结局。

打车软件,想说爱你不容易

打车软件,想说爱你不容易

“打车软件”的出现,冲击了传统“招手停”式打车方式。

别被汇率“下”一跳

别被汇率“下”一跳

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?

济南提出任务目标:1年不少于256个优良天

2014年03月01日 08:22
来源:山东商报

字号:T|T
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

日前,山东济南公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具体实施方案,其中明确了创建范围、实施步骤以及任务指标和责任分工。从今年4月份开始,济南将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。 记者李人杰实习生曾庆雪

优良天数不少于全年的70%

《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》在“环境保护”方面提出,“全年空气API指数≤100的天数≥全年天数的70%(或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)”。

根据空气污染指数7个档次和对应的空气级别换算,空气API指数≤50,空气质量状况属于优;空气污染指数为51-100,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良。此时空气质量被认为是可以接受的,除极少数对某种污染物特别敏感的人以外,对公众健康没有危害。

小吃摊需取得有效证照

散布在济南大街小巷的各种小吃摊点也将在“创卫”过程中呈现新面貌。按照要求,食品生产经营者(包括小作坊、小摊点等)均纳入监管范围,需取得有效证照。相关部门对流动食品摊贩统一管理,规定区域、限定品种,并有相关文件。生产经营场所布局和工艺流程合理,卫生设施齐全;环境卫生整洁,无交叉污染;食品采购、储存、销售符合要求。

人均绿地不低于8.5平方米

根据《方案》要求,在“市容环境卫生”上,济南要达到城市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平整,下水道无垃圾堵塞现象;城区无残垣断壁、乱搭建、垃圾渣土暴露和违章饲养畜禽现象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,定时定点收运;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,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8小时。

此外,《方案》还要求编制完成城市绿地系统规划,落实绿线管制制度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≥36%,绿地率≥31%,人均公共绿地面积≥8.5平方米。

 
[责任编辑:侯欣元] 标签:济南 不少于256个 优良天
3g.ifeng.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
  • 社会
  • 娱乐
  • 生活
  • 探索

聚焦山东

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

山东财智生活